26.敬拜馬利亞屬於敬拜偶像?

[size=4]

  1. 筆者是此文章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箇中道理,歡迎討論及反證以下問題,筆者使用發放一篇新文章方法來參與討論及回應所有在論壇內讀者的問題。此文章認真、正經地從神學及宗教角度討論今次問題,並非以政治角度。

 

  1. 上回講到,刪改教科書,在某個角度來講,也是打壓言論自由的一種。刪改神學教科書含有歪曲事實的行為,使讀者不能認識真相或了解真理,使事實性的言論被權威打壓下來。

 

  1. 魔鬼帶主耶穌上了一座很高的山,將世界上萬國和成千上萬國家的榮華都指給他看,魔鬼說:「如果你跪下來拜我,我就將這一切權柄、金錢和財富都賜給你;因為這一切都已交給了我,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主耶穌回答:「魔鬼,走開!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惟獨事奉祂。」於是,魔鬼離開主耶穌,天使就來伺候主耶穌。(天使就是救贖主耶穌的助手或輔助使者或天國使者)(馬太福音4:8-11,路加福音4:5-8)

 

  1. 在神學裏,主耶穌的話是引用出埃及記20:1-6及申命記5:6-10,可理解為基督徒只能敬拜神,惟獨事奉神。現在引述以上經文:神吩咐了以下的指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經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敬拜別的神。不可為自己製造任何偶像;也不可雕刻仿造天上、地上、地底下、水中的任何形像。不可向任何偶像跪拜,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1. 為甚麼主耶穌只容許基督徒敬拜神,單要將自己奉獻給神,惟獨事奉神,除了神以外,不可敬拜及事奉其他天上或地上的人、事、物、天使、聖徒、魔鬼神或呢?

 

  1. 主耶穌母親馬利亞是神嗎?

 

  1. 基督徒應當敬拜神,同時也需要孝敬父母。那麼「敬拜」與「孝敬」有甚麼分別?

 

  1. 基督徒可以「敬拜」自己已經去世的父母及祖先嗎?

 

  1. 如果馬利亞不是神的話,敬拜馬利亞便是敬拜偶像?主耶穌容許敬拜馬利亞嗎?主耶穌又容許敬拜天使嗎?(天使是輔助救贖主耶穌的天國使者)

 

  1. 此文章命名為「魔鬼試探耶穌」,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討論區或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文章,請電郵回覆作者。如要翻譯此文章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參考書目:和合本及現代中文譯本聖經)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