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兩種蓋房子的人

[size=4]

l   筆者是此文章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箇中道理,歡迎討論及反證以下問題,筆者使用發放一篇新文章方法來參與討論及回應所有在論壇內讀者的問題。此文章主要從神學角度認真、正經研究討論今次問題,並非以政治角度。

 

l   凡所有聽見神的話而去實行的,是像甚麼樣的人呢?他像一個聰明蓋房子的人,掘深了泥土,將根基立在磐石上,縱使風吹、雨打、水沖,洪水氾濫撞擊那座房子的時候,房子總不倒塌、也不動搖、迄立不倒,因為它的基礎立在磐石上,建造得非常堅固。可是,那聽見神的話而不去實行的,就像一個愚笨的人,將房子蓋在沒有打好根基的沙土上,一旦遭受到風吹、雨淋、河水沖擊,房子就立刻倒塌,造成了極嚴重的損壞,而且倒塌得完全支離破碎多麼慘重!(馬太福音7:21-29,路加福音6:46-49)

 

  1. 大家希望將自己的房子建造在那種的基礎上呢?建造在必有洪水流過山谷底部的沙土上可以嗎?

 

  1. 在人生的過程中,神的話對大家有沒有影響力呢?大家是否有將所學習到的真理付諸行動呢?

 

  1. 如果大家只是與朋友談談宗教的事情或只是做好人做好事,沒有遵行父神的旨意及其因信稱義的真理,在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這樣可以進天國得永生嗎?(為甚麼因信稱義的真理是神的旨意呢?因為它是由神直接啟示使徒保羅,並不是由馬丁路德自己發明或幻想出來的。加拉太書1:6-12)舉例說明之:我們因為良心愆責自己的生活,就實行一些善事,以遮掩這個良知斥責。我們自知有些事情是自己行錯了,但是卻列出一連串的善行,結果感到生活平衡下來,自己只有小小的過犯而已。我們就是這樣使用不容許自己良心工作的心態來平衡自己的生命。正所謂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主耶穌來到世界目的並不是呼召好人悔改,乃是呼召知道自己有罪的謙卑人悔改,因為認為自己只有小小過犯的好人,即使獻祭也是沒有謙卑認罪及悔改誠意。但是,讀者會明白筆者並不是想暗示行善或獻祭是錯的。

 

  1. 為甚麼有些人建造房子時不立根基呢?也許他們不想付出打根基的艱苦勞動,又或許想節省時間、金錢,又或許部份建房子的金錢不翼而飛,又或許要求取最快速的效果而走捷徑,又或許不想聽從任何指示、意見,認為沒有時間、無此必要、沒有問題,不留意建築房子的任何法律準則,又或許認為打根基成本太貴,需要付出的代價太高,但同時希望在外表上看起來能夠完全相同。敬請見諒及請不要認為筆者只是拿一杯冷水給大家喝,那些質量不合格的房子是否完全支離破碎倒塌,是人力不能控製的天然災害嗎?

 

  1. 生命於平靜時,根基是否穏固似乎不太明顯、重要,但是危機來臨時,大家的根基立在那裏便會受到真正考驗。

 

  1. 怎樣才可以知道自己是一個聰明人還是愚笨人呢?最好的測驗是這樣的,大家是否憎惡主耶穌的話及遵行父神的旨意及其因信稱義的真理?還是喜歡聽神的話而去實行呢?大家是否感到神的話令到你要作的事不能成就?很不方便?討厭它的標準很煩呢?它是一件不可行或行不通的東西?它是殘忍的,它使我一切的美都變得絕望?它使我一切的成就努力將會完全支離破碎成為幻影?

 

l   此文章命名為「兩種不同根基」,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討論區或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文章,請電郵回覆作者。如要翻譯此文章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參考書目:活像基督—登山寶訓釋義(卷下),新約全書.靈修版)

 

l   有請在論壇內更多有良心及敢講真話的智慧之士,正確地教導及解識筆者那些文章或文章使大眾明白。如果讀者發現有些謬理冒名發放一些淫褻及不雅照片在互聯網或在筆者文章下面作為回應,歡迎大家到淫審署投訴那個網站及其發放人,但是並不需要與他們大駡或打人,君子動口不動手的。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