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新聞自由正在自我審查?

[size=4]

  1. 筆者是此文章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個中道理,歡迎提出書面反證論點及討論以下問題,筆者使用發放一篇新文章方法來參與討論及回應所有在論壇內讀者的問題。今次只討論新聞自由問題。

 

  1. 上回講到,地獄並沒有死刑,只有終身監禁

 

  1. 過去五十年內,全世界絶絶大部份電視台、電台、大報紙的新聞主編都不敢去評論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如果大家能夠找到數百萬位新聞主編之其中一、兩位識得評論的話,請電郵給筆者欣賞一下交個朋友,如果是真品,筆者免費寄給你一本拙作「進化論的偏差——由宇宙大爆炸開始」繁體字版作為禮物。為甚麼這麼困難才能尋找到有膽色的新聞主編呢?大家都應該明白原因啊!假如你說甚麼甚麼新聞自由並沒有自我審查,筆者真的有一個大問號?相信大家現在仍然在井底而已。大家明白自己還是正在「瓜」「瓜」「瓜」的井底之蛙嗎?如果大報新聞主編怕被人告上法院,不敢評論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的話,筆者也有拙作出版作出評論、打假、科普、科學教育大眾,又不見得會被人告倒呢?新聞主編又不是一些無學問的小民,因此怕被人告都只是一個藉口而已。悔改是包括做實事,做正確的事,不做無用的事,也不做廢事,大家不要再被愚弄、欺騙。重點是那間機構改變得快,改變得正確。現在,大家不會再問筆者為甚麼需要一位無學問的小民出來評論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啊!

 

  1. 新聞自由簡單地可分為三個層次。一.主編自己寫或講的社論;二.主編開放平台給記者或其他人講或寫的某些評論;三.主編因為某些原因禁止記者及其他人講或寫某些評論。如果新聞主編自己講或寫社論的話,主編就要自己負責,如果他開放平台給記者或其他人講的話,主編便將責任由他人去負,這是兩個不同層次的。筆者目的並非指責全世界所有新聞主編,可能還有一、兩個是有正義感的。不過,更有可能「他」因為要維護新聞自由,已經被炒了。

 

  1. 假如你只是一位小記者,大編輯打壓你的新聞自由,你可以在聯網上自己創立開設一份你個人網絡免費報紙,發表你的良心宣言,無需任何大量資金你也可以創業,守法地到全世界電腦網絡上發行,包括歐、美、亞、非、及大洋洲,你並不需要與他們大駡,打擊他們暗中的廣告收益。某些商人會認為阻人發達,如同殺人父母。筆者只是針對事,並非針對人。這個世界急需一些非暴力、有良心、守秩序的真理教導,使到那些討厭的假東西消失,不會再為害人民,為人民免費服務是你的光榮,需要一步一步向前走,請電郵一張你的良心宣言給筆者欣賞一下交個朋友,全世界任何國家的人都歡迎,不要灰心向後退。

 

  1. 金錢利益重要?還是新聞自由重要?舉一個真實事例供大家思考一下:假如你辦一份報紙,有人捉你上法院審你,要你放棄新聞自由,即或不然,要罰你十萬元,或捉你入獄坐監。你怎麼辦呢?請你用相同標準對代所有新聞自由。如果有人因貪污、欺騙、暴力或其他的罪被審判,並不作入此列。如果有人用非法暴力打你捉你坐監,或被海盜捉你監禁你要你放棄新聞自由,也不作入此列。

 

  1. 評論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與評論人權、民主自由,是兩種不同事件,全世界新聞主編是否敢去評論,背後都有不同原因。主編可以敢去評論政治,另外不敢評論科學。這裏並不包括小駡大幫忙那種新聞主編,因為這樣做並不是真正新聞自由,並非公平公正,他已經加入新聞自我審查在內了。今次重點並非討論政治家評論民主自由,乃是討論新聞自由的自我審查來自金錢及權力的阻力?筆者並不會自大地認為中國的報紙、電視台、電台比起其他歐、美國家有更多更大的新聞自由。事實上歐、美對於人權、民主的新聞自由,比起中國的金錢及權力自我審查阻力較少。但是,大家可以看見歐、美及中國對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的新聞自由金錢及權力阻力同樣都非常之大,所以自我審查也同樣相當之多,因此,新聞自由就被打壓下來,請大家公平公正地用相同標準對代所有新聞自由。同樣道理,在聯網裏的小報對金錢及權力阻力比較少,自我審查相對也會減少,這個是大家都容易明白及看見道理。歐、美國家指責中國沒有新聞自由,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重點是那個國家改變得快,改變得正確。

 

  1. 新聞主編維護及尊重新聞自由簡單地也可以分為三個層次:一.心裏願意,實質行為也寫出評論來;二.心裏願意,但因某些原因自我審查,實質行為講或寫不出評論來;三.心裏不願意,實質行為也沒有作出評論。新聞主編自己也不尊重新聞自由,莫非要等政府或作家來幫你維護嗎?新聞主編迴避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新聞問題,或新聞主編看著其他人的臉色做新聞,都是新聞自我審查的一種。對不對?全世界電視台、電台、大報紙的新聞自由,只是一個騙人的謊言?他們只是用一個更大的謊言,去掩蓋另外一個謊言而已?今時今日,仍然認為自己還有良心的傳媒人必需深思的問題是:為甚麼全世界電視台、電台、大報紙對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負面新聞會不聞不問?隻眼開隻眼閉呢?如果是因為怕為他們賣廣告的緣故,為何對進化論新聞只是佈喜不佈憂?在過去五十年內,獨獨只會佈道進化論正面新聞而完全不成比例呢?那些有學問的新聞主編又不是嬰孩,為甚麼這樣失去平衡呢?另外,全世界新聞為甚麼每年聖誕節都為天主教及聖公會主教及教宗賣宗教廣告呢?他們的講道內容是新聞來的嗎?

 

  1. 今次總結:進化論科學上的錯謬負面新聞,是否算是新聞?新聞主編及記者為甚麼不敢研究、分析後自己作出公平公正評論呢?重點是那位新聞主編能夠知錯能改,改變得快,改變得正確,並不會死不悔改,change要由自己個人做起,正所謂古語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1. 此文章命名為「全世界新聞自由只是一個騙人的謊言?」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討論區或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文章,請電郵回覆作者。如要翻譯此文章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