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道德良心幾錢斤?

[size=4]

  1. 筆者是此文章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個中道理,歡迎提出書面反證論點及討論以下問題,筆者使用發放一篇新文章方法來參與討論及回應所有在論壇內讀者的問題。

 

  1. 上回講到,風水屬於統計學只是事實的一小部份而已。因此,風水、占掛、算命、求籤、問卜、塔羅牌所算出來的天機屬於統計學嗎?天機的意思指上天機密的訊息,為甚麼上天的機密能夠用人間的統計學計算得出來呢?真正的科學能夠計算到上天的機密嗎?天機不可洩漏,風水先生將所謂「眼前鬼卒皆為妖」之下籤,也能夠解成為上簽,真是依書直說,並無虛言!現在,還有人辯說求籤只是統計學並非求問鬼神,難道車公並不是鬼神嗎?

 

  1. 言歸正傳,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小孩如同白紙一張,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唯有著重道德良心,才會叫人品格高尚。若果教育者自己本身沒有良心,怎樣教導其他人道德良心呢?只是說說聽聽得個講字而已,因為教育者及父母的身教總比言教重要有用。

 

  1. 如果他們反辯說,只可以提供正面意見,不要評論他們的錯誤。這是一個好見意,但筆者認為攻破謬理的方法,並不是對代好官的方法,就是先攻破他們的謊言、假話,不好向他們反映意見,如果你上訪或信訪的話,他們只會耍你太極、遊你花園、帶你到五里霧中。如果你攻破他們的謊言時,他們便會反辯,說出自己一大堆半真半假的方案來。他們反辯的時候,便會用腦袋去想一下你的見意,不然的話,他們的說話不會經大腦的。這個方法並不適合好官,因為好官是會細心聆聽,憑良心地為人民用心辦事服務。筆者並不是駡你,大家都清楚你是一位好官啊。這方法將會使貪官減少,好官增加,便會使到社會的正面意見進步,祝大家新的一年進步。

 

  1. 中國古語有云:「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現今對「君」的解釋及應用指到國家、城市、公司、機構最高領導人,現今時代的解釋分開兩派,一派是忠於「君」,最高領導人,另一派是完全忠於「君」,乃至愚忠。舉一個例子:前台灣最高領導人陳水扁先生,他也有貪腐的可能性,全世界其他任何國家及地方政府也如是,也有貪污的可能性。那麼你信「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你就抵死。貪官比起海盜或所謂「鬼卒」更甚,他們有槍、有權、有勢、有錢,他們的錢在世界各地銀行都有很多。如果你想知中國有沒有貪官,可以問一問朱鎔基先生;如果想知美國有否貪官,可以問問奧巴馬先生;如果想知台灣有否貪官,可以問問陳水扁先生的兒子。

 

 

  1. 金錢及權力的阻力來源自貪腐?大家多讀點書便會明白這個道理,筆者所寫的是比較「大作」,但並非「作大」。一般人及公司機構及各國政府所關心的是評論文章有否指責到他們,並不會理會你那張報紙是否有新聞自由。知而不行,比不知更壞;明白而沒有實質行動,比不明白更糟。如果不悔改的話,良心就會越來越僵化、硬死。如果你是真心悔改,永遠沒有遲的,每一個成年人都能夠自己獨立決定,由自己做起,不用理會其他壞朋友或貪官的鬼話,也不用理會他們有否悔改。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今天就是最好的時間。祝你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萬事起頭難,最重要是改得快,改得正確。

 

  1. 此文章命名為「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討論區或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文章,請電郵回覆筆者。如要翻譯此文章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